柳条青

断断续续写一点东西。

虚妄之火

《谍影重重》Jason & Nicky

不是什么正经感情戏

半夜刷到谍影重重5妮基死的那一幕,很心塞,想写点东西而已

Nicky太好了,年轻时候也很美



不喜勿入 别骂我 蟹蟹


————————




他有时候会做梦。

梦到剪去长发的玛丽,在海边吟吟微笑的她,瑞士冬天里长发的她,和缓缓沉入水底的她。



很多年过去了,他也随着时间逐渐老去,皱纹爬上脸,头发里掺进灰白色,甚至还有些发福。可是玛丽,永远留在最好的时候里。

他不曾梦到过玛丽老去的模样,但他偶尔也会想象,不经常,但总是觉得她即便老去也会是好看的。她可能会把头发剪短,或者又慢慢变长,也变白,和他一起变得步履蹒跚,每天看海上的太阳升起,又落下。

然而生活并不常常如意,这条道理他已经明白了无数次。他大半生都花在寻找过往、寻找“我是谁”这个问题的答案里,虽然从一开始玛丽就与他的过往毫无关系,却曾是他的现在,也是他再也抵达不了的未来。

他快要找到答案,只是这答案就仅仅只是一个答案而已了。冷冰冰,是几页档案纸,几行印刷好的文字。

他的未来沉入海底,埋葬在不见天光的深渊;他的过去,在地中海夜晚微凉的风里飘散,在熊熊燃尽的烈火里化为灰烬。





其实他有时候也会梦到妮基,最近频率更多了些。

梦里,她一直都是许多年前的那个女孩。金发,脸上有些雀斑,握着水杯,低着头又抬起头,问他,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No.”

那个时候他这样说。忽视了她瞬间的失落与难过。




关于妮基的梦境里,反反复复只有这个场景。像钝刀割在肌肤上,一点点的折磨。

除了某日大雨,他躺在床上看发霉的墙角,渐渐睡意来袭。闭上眼的瞬间却是她躺在地上,鲜血从伤口渗出,他努力朝她爬过去。

高处的狙击手随即开枪,他中弹,两个人的血各自流淌,像那些年里他们各自逃亡、各自老去。



他睁开眼,终于发现这也只是个梦而已。





“No.”

她气息衰弱,眼睛始终不肯离开他。也许她是想摇摇头,可是来不及也没办法,她开口,让他放弃她。他做不到,他不可能那样做,她清楚知道这一点,所以她代替他做了选择。



那是她最后一次看着他。就像当年他们一路逃亡,昏暗灯光里,她剪去长发,染黑金发,她的眼睛看着他,仿佛企图并希翼着某种奇迹再现,使他回忆起来一点点熟悉的从前。



可她注视的仿若一团火焰,还在燃烧,还有温度,稍微走近一些,原来是难以触及。




他忘记了过去,也忘记了过去里的她。后来他也许还能找到答案,但也只是答案而已。

他比谁都明白,那些过往从前,那些答案,全在她的眼神里。






.END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