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条青

断断续续写一点东西。

【古黛】朱き唇褪せぬ间に、黒髪の色褪せぬ间に

#文题及灵感来自《凤尾船歌》,也就是SP2里面古美门在医院唱的那首……当时听到就很惊喜居然是这首歌……很美的一首歌……#
#还有白玫瑰与红玫瑰,花园的故事……但是在loft的古黛标签下好像已经有了一个类似的故事……
#但是都很美啊
#也有可能是因为《樱花大战》┐(´-`)┌

反正此文就是莫名其妙突如其来的一个小故事,尽量不会写得OOC……#

#趁朱唇未褪色,趁青丝未成雪#

——╰(●'◡'●)╮——

—1—

黛真知子最近其实很焦虑,虽然前几天刚刚独立赢下一场大官司,在聒噪毒舌的上司面前扬眉吐气了一把,但她还是容易陷入莫名的焦虑之中。

也许正是因为这场官司吧?这一次,她的委托人是一位很有名的漫画家,以“耽误了大好青春与压榨才华”为由将刊登了自己漫画多年的杂志社告上法院,这种一看就没有什么胜算的案子,她居然莫名其妙地赢下来了,还是大获全胜。想想真是不可思议。

“不过那也是因为杂志社对作者近乎无情的压榨,早就在漫画界广受诟病了吧。”黛和委托人这样说道。

委托人是个四十多岁胡子拉碴的大叔,听到黛这话的时候,他正在计划自己接下来的人生:“黛律师啊,你看我都四十几了,为他们画了近二十年自己不喜欢画的东西,还真是浪费啊。”

“是啊,都说朝花夕落,人生苦短呢。不过先生您现在算是自由状态了,人生阅历也足够您去画自己真正想画的故事了。”

委托人突然一本正经地转向黛:“所以啊,你比我年轻,可不要和我一样,白白浪费二十年哦!”话音落下,还朝她露出了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

“少女啊,你的红唇未褪色,黑发还未枯萎啊……”才华横溢的漫画家留下这样一句话,蹦蹦跳跳地走了,临走前还与已经有些呆愣的黛真知子握了握手。

东京正是最热的时候,郊区的蝉鸣和天气一样让人烦躁,黛真知子却在委托人的笑容里感受到了丝丝寒意。

“是错觉吧……?”

—2—

从八月到第二年的一月,黛终于知道了自己为什么焦虑了。因为人生苦短,她今年已经28岁了。

前几日去参加一位高中同学的婚礼,她看着穿着洁白婚纱走入婚姻殿堂的新娘,隐隐约约意识到了些什么。而在之后的抢捧花环节,包括她一起,单身的女性寥寥无几,还硬拉了几个男同学来凑数。

“黛是和樱井同岁的吧?”——新娘原姓樱井,现在应该是改姓木下了。

“啊咧?樱井今年是28岁了吧?”

“这个捧花,黛可要加油抢到哦!30岁就在不远处了呢!”

好了她知道自己28了不用一个个轮番上阵来提醒啦!

然而黛并没有抢到捧花,虽然她蛮用力地去抢了。

回家的路上,黛开始思考这件看起来很重要的事。在她二十八年的人生里,仅有的感情经历,除了那段已经十分久远的,无疾而终的关于老师的暗恋,就是和羽生君似是而非的暧昧(?),而且她可以确定,她并没有对羽生君有什么深刻的男女之情。

大学毕业后进入三木律师事务所,来不及谈什么恋爱,25岁又阴差阳错成为古美门的最佳(?)搭档,并从此走上了以“打败古美门”为重要目标的道路,更加不可能有什么时间谈恋爱……哎呀呀,律师这条路真是注孤身啊。

“还真是浪费啊。”

漫画家的话又响在耳边,她在古美门身边待了三年,这三年里她从他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从一开始莽撞无畏的菜鸟律师成长为如今能独当一面的优秀律师(?),虽然古美门经常嘲笑她不过是从他那里学到了些皮毛,加上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运气赢下了一场场“只有没上幼稚园的小毛孩才会输,而且还是因为他们还没有怎么学会说话所以才输”的官司。

这三年可没有浪费啊。她想。能够在先生身边多待三年,真的不浪费。但是,先生也是这样想的吗?他可能早就在怎么想把自己赶走了吧,毕竟她有时候带来的麻烦还真是很棘手啊。

也或者,先生一直在期待自己能够打败他。

然后再赶走她。

—3—

四月是已经开春的时候了,古美门的心情却并没有随着气候的转暖而更加愉悦。他虽然很喜欢冬天的白雪,但他也热爱春天万物复苏的愉快声音,是春天,春天啊。可是今年的四月,并没有同往年一样让他觉得愉快。

“服部,那个灯笼裤去哪里了?好像有一阵子没看到她了吧?”

“欸?哦对了,黛律师最近好像都是晚上或者中午才来的事务所,恰巧那个时候先生您最近都有约会呢。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错过了见面的时间,先生才会觉得没怎么见到黛律师吧。”

“……是吗?我最近约会很多?而且……真的有这么巧?”

“……嗯……其实也并不完全是先生的关系吧,黛律师平日里好像是在和一位优秀的男性约会,所以来事务所的时间会比往日少了点。”

“……居然会有人看上那个灯笼裤?是谁这么想不开,还是说他应该去神社求个平安符好保自己家宅平安?”

“……”

—3.1—

失吹津平打了个响亮的喷嚏,在和女士约会的时候这可不是一个好的表现。但幸好这位女士是善解人意的黛真知子律师,所以失吹津平并不是太担心这个喷嚏会给她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

“失吹君最近有点感冒吗?”善解人意的黛问道。

“不,并没有……只是刚刚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这样了,感觉好像是有人在背后说我坏话呢。呵呵。”他笑道,显得略微有点局促。

黛却突然想到了古美门,有一瞬间的失神。失吹和古美门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类型的男人,一个自大狂妄,一个谦虚温柔;一个偏分油腻,一个清爽明朗……

不知道先生最后会和谁在一起呢……黛不知不觉地出神,不知不觉地想,不知不觉感到一些难过。

—3.2—

古美门现在和一位优秀的女性在一起聊天喝咖啡。叫作寺田广雅的某上市公司的部门主管,从入职开始就完全靠自己的能力打拼,在三十出头的年龄成为企业高管,大气知性,美丽动人,完全是自己的理想型。他想。

二人因为一场商业纠纷认识,彼时黛正忙于那场当时他看来完全没有胜率的漫画家案子,于是作为事务所仅剩的律师,他接下了这个委托。——绝对不是因为性感美丽的寺田小姐和数额可观的报酬。

“能和寺田小姐认识真是愉快呢,感觉人生都没有什么遗憾了啊。”古美门一派风度翩翩的样子,笑容居然没有那么猥琐反而恰到好处。但内心是否在想一些猥琐的事情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哪儿有这么夸张啊?”寺田广雅笑,纤白的手搅动着汤匙,眼波生媚。

“这可不是夸张哦,寺田小姐绝对是我见过最优秀的女性之一,也许可以不要这个之一,哈哈哈哈哈。”

“优秀有什么用呢,都30好几了,还是单身狗一个……呵呵……”

古美门面色一喜,正准备开口说“好巧哦我也是单身既然这么巧寺田女士有没有兴趣发展一下呢哈哈哈哈哈哈”,寺田广雅却不给他开口的机会,接着自己的话说下去了。

“真是遗憾啊……30岁之前,我的生活几乎全部是工作,从来没有想过要去谈恋爱、去旅游什么的,也没有时间去做这些事。等到30岁以后呢,法令纹更深了,头发也会慢慢变白,我可不再是年轻的少女了……

“觉得很浪费呢,我明明是想谈恋爱,想去旅游,想做一些有趣的事情的。”寺田广雅静静地说道,“先生呢,有没有觉得有一段时光是白白浪费掉了的?”

古美门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从来不会为过去的事情感到后悔或遗憾,所以也不会存在所谓被浪费掉的时光。

“有的。有那么一两年,我觉得太浪费了。”

他看向窗外,远处的东京塔还是那么高,四月的天气依旧那么明媚动人。东京塔,四月,简直是属于情侣们的时光。

真让人不爽。

—3.3—

黛真知子回到事务所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她的毒舌上司还在练习着令人动容的小提琴,服部叔并不在房子里,想来是带着礼物一家家去贿赂邻居了吧。

“先生您可以不要再拉小提琴了吗?”黛又开始烦躁了。

“为什么?为了像你这样根本无法理解我琴声的优美的无脑怪力女,而停止我的爱好?”古美门非但没有停下来,声音还更大了。

“真的很难听啊先生!”黛抓了抓头,古美门的琴声老是让她想起第一次来这里时,他为那个中国女人拉奏小提琴的场景。但是每一次她的抱怨都没有什么用,最后只能强迫自己在那折磨人的琴声里坚持工作直到他停止。

古美门依旧故我,只悄悄抬眼看了看黛,她今天穿着一件浅红色毛衣,整个人都很好看。

“法令纹更深了,头发也会慢慢变白。”可是黛还没有,她的皮肤看起来还是很光滑,头发也乌黑柔顺,她到现在都还是不太会化妆,所以唇色是自然的粉红,就像春天一样。

和寺田广雅完全不一样。古美门希望她永远不会成为寺田广雅那样的女人,也不要成为他过去认识的任何一种女人。

“先生??”提琴声渐弱,黛疑惑地朝古美门看去,却发现他正看着自己出神。

“你今年28了吧?”古美门开口,“真是年龄略大了点啊,令尊现在恐怕很担心你嫁不出去吧。”

“……”黛没想到,上司一开口居然是这样一句话,“先生有什么资格说我呢!您的年龄不是更应该担心婚嫁这种问题吗?”

“哈哈哈哈!还真是天真呢,愚蠢的灯笼裤!你这几年在我这里到底学了些什么?难道你还没明白在如今这个社会,男人年龄大又怎样,只要有钱有地位,没结婚又怎样?那群傻瓜只会吹捧你是黄金单身汉,浪漫的不婚主义者!”古美门放肆大笑,接着又收好小提琴,边说边来到黛这边。

“而身为女人,要是三十岁以后还没有把自己嫁出去,那群傻瓜就会彻底暴露自己愚蠢的本性,想知道他们会怎么议论吗?那就让自己三十岁还嫁不出去吧,到时候你就知道了!”话音落下,古美门已走到茶几旁边,居高临下地看着黛。

黛真知子被笼罩在古美门的阴影之下,逆着光的先生的脸,看起来格外陌生:“那么,那又和先生有什么关系呢?!三十岁也好,四十岁也好,我嫁不出去,该操心的也是我和我的家人们,这一切和先生有什么关系呢!!”

“自私的幼稚园小朋友!你大龄未嫁难道就不会影响自己的声誉吗?从而影响到我的事务所吗?而且三十岁的你如果还是单身,和单身的我一起工作,朝五晚九朝夕相对,外界那些优秀的女性会怎么想我?会不会因为存在你这样的白痴,女士们想要接近我却碍于流言不敢上前呢!!”

“……先生你!简直荒唐!这什么狗屁不通的逻辑!”黛真知子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在战栗,擅长诡辩的古美门律师巧舌如簧,她从来都说不赢他,但没有哪一次像现在一样,明知道他的逻辑荒唐地如一滩狗屎,明明知道要如何反驳他,却无力到极致。

古美门也觉得自己很荒唐。这可能是他职业生涯里最令人发笑的一次发言:“所以,你,被开除了!”

前面说了那么多乱七八糟荒唐无比的东西,这才是今天谈话的重点。黛想。但是总该有个理由吧,她没有做错什么,她也还没有打败他,所以开除她应该有个理由吧。脑子里一团乱麻,隐约有一根线头露出来,她却不想去扯出。那根线一抽出来,一切疑惑都会明朗起来的,和太阳一样明朗。刺目。

于是猥琐拜金,好色胆小,欺软怕硬的毒舌上司又一次重复到:“黛真知子,你今天被开除了!”

你知道的吧,你的红唇还鲜艳,黑发还明亮,一切都还来得及,去恋爱吧,我的姑娘。

—4—

三年已经很长了。对于花心好色的古美门来讲,快要长过他漫长的一辈子了。

如果耗得比三年更久,而谁都不能把握结局,那干脆就在来得及结局的地方补一个大家都能欢喜的结局吧。如果一辈子的最后是伤害与愧疚,那就把结局换成三年后短暂的难受。

“我没有办法打理好花园的。我知道她很美丽,我也清楚我很喜欢,但是我不能确定我自己能不能打理好这座花园。如果我推开了门,选择了她,却一次次走出去,去窥探另外的花园,采摘其他花园里的花的话,那这些花儿们可能会凋谢地更快吧。”

“我只要在外面远远的看一看就好,就让合适的人去保护她吧。”

趁着正好是春天,趁着还没有太浪费。

趁着她还是一个笨蛋。



少女啊,人生苦短,快去恋爱吧。

明天就没有这样的好时光了。


いのち短し 恋せよ乙女

赤き唇 褪せぬ間に

熱き血潮の冷えぬ間に

明日の月日はないものを


评论(12)

热度(1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